Velpro

没有终点。

【灿白】篇幅 C3

时隔6个月的产出......还有一小段时间就开学了。最多还有一更,且看且珍惜。
PS中间有两处怕是敏gc就拿王皮王离代替了。
前文🔗:https://fourtwofour.lofter.com/post/1f0dd269_1254ec7e
-纸花-


  蹭饭这事怕是与边伯贤无缘了,朴灿烈答应完没多久边伯贤就被他的编辑call了回去。
  走之前跟朴灿烈交换了联络方式,电话、微信什么的。
  朴灿烈盯着边伯贤微信上显示的地区“美国?”
  低头忙着改备注的人顿了一下点点头“是啊,大学...在国外读的,这么久就没改回来。”未等朴灿烈说话又补上一句“当时因为家里有点事,走的急就没告诉你和大家伙儿。”
  尽管解释一通,但还是听见朴灿烈的抱怨。抬起手来拍拍朴灿烈的肩膀“安啦。我先走啦,编辑那催的紧。”
  没要朴灿烈送,边伯贤自己打车回了家,跟他预料的没错,他最亲爱的小编辑端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撸着他的爱犬边梦龙。
  “暻秀啊嘿嘿嘿嘿。”
  深知自己理亏的边伯贤一进门就陪着笑,这篇稿...实在是拖着有段时间了。
  “哟呵您还知道回来啊,稿不写狗不管家务不做的,你...想怎样?”都暻秀坐在沙发上正眼都没给他一个,天知道他给边伯贤打了多少个电话。要不是有规定,真想把读者们都喜欢的BAEK的真实模样给他们看看。
  边伯贤在玄关换好拖鞋跑去倒了杯水,也不管水是什么时候的。只管往肚子里头灌,液体顺着食道流下去,凉呼呼,真够解热的。
  喝水喝的急,不少流了下来,边伯贤也只是拿手背随便一抹“哎呦瞧你说的,我不是昨天才交一篇给你?再说了我不管狗不做家务还能不写稿吗?我昨天......去参加同学聚会了,你也知道,我之前就没怎么跟他们联系过,这次同学会必须去啊。”
  都暻秀望着他,挑挑眉“然后?”
  “然后...然后...就......”
  “然后就遇上你的那个小太阳了?”看边伯贤欲言又止,有些不耐的都暻秀帮着他把话补完,再看看他的眼神就知道自己说对了。翻翻白眼“我说什么事呢,遇上以后呢?自己老老实实交代清楚。”
  边伯贤一五一十的跟都暻秀讲了清楚,与朴灿烈相处的所有包括想要蹭饭的那句。“这么说还是我打扰你跟小太阳相处了啊。不是我说,你还喜欢他吗?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感情吗?”
  当边伯贤的编辑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各方面的缘故,都暻秀和边伯贤的关系很好。
  最主要的是两人都是一种人。
  性别男爱好男。
  因为这最重要的一点,朴灿烈的事情积压在心里很久,自从知道都暻秀跟他一样之后他就把他和朴灿烈的事情一股脑儿的都告诉了都暻秀。
  他跟都暻秀形容朴灿烈的第一句话就是
  ——“他是我的太阳。”
  
  学生时代朴灿烈的一颦一笑都牵扯着边伯贤的心,说朴灿烈是边伯贤的太阳这句话一点儿都没错。
  朴灿烈一直很爱笑,他笑起来很好看,眼睛亮亮的,边伯贤一直觉得他眼睛里有星星。嘴角咧起露出牙齿。边伯贤有次趁朴灿烈不注意偷偷数了一下,他一笑会露出十九颗牙齿。边伯贤曾经开玩笑似的说朴灿烈是牙齿富翁,朴灿烈也官方承认了这个称号。不过等到后来遇见金钟仁,牙齿富翁朴灿烈也渐渐从牙齿富翁退到牙齿中产阶级。
  不是边伯贤带着暗恋滤镜,而是认识朴灿烈的人都这么说,朴灿烈的笑容很温暖,令人看着很舒服,有人说他是快乐病毒,朴灿烈牌笑容捕获上至八十八岁的老奶奶下至三岁小孩都不成问题。
  更别提本身就暗恋他的边伯贤了,略带点夸张的说,“边伯贤看朴灿烈一笑,整个世界都充满阳光。”
  
  “伯贤,你确定你对他还是跟以前一样吗?”看着边伯贤的眼神,都暻秀不确定的再次询问。
  这次边伯贤很确定,“是的,我喜欢他。又或者说我爱他。”
  边伯贤一直都是个专一的人,也可以说是朴灿烈把他吃的死死的。校园里对他有好感的男人很多,他也光顾过美国的王皮王离吧,出色的同性不算少,回了国也是。可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在他心里从来就没有一个男人是可以与朴灿烈媲美的。也许有那么一个,可惜不是他的菜。
  长得比朴灿烈好看的不一定弹吉他弹得有他好,也说不定那人连乐器都不会。弹吉他比他好的吧可能没有朴灿烈帅气。这样想着倒也没一个男人能比得上朴灿烈了。
  边伯贤曾问过自己,对理想型的定义是怎么样的,思虑再三发现好像只有三个字:朴、灿、烈。
  他有的时候感觉自己到了种病态,在国外的那段时间,无论干嘛都会想到朴灿烈。像是刚分手的情侣,变回单身的那段时间还是会想到曾经的恋人那样。
  他还只是暗恋。
  不过上学时他和朴灿烈呆在一起的时间可比普通情侣一起的时间长多了。
  一般这种情况只会在初期较多,时间越长应该就能习惯。不知当时边妈是不是也出自这种想法硬是将边伯贤拖出了国,想让他慢慢忘记朴灿烈。她可不能让儿子堕落变成恶心的同性恋。
  可她没想到,离开的这几年并没有让边伯贤能忘记朴灿烈。远走国外的不甘使他对朴灿烈的喜欢一点儿也不减少。远离朴灿烈的几年他也好好想了想对朴灿烈到底是什么感觉。
  “那...他是不是......”都暻秀说话说一半留一半,伸出食指弯了弯。
  边伯贤摇摇头,“我不知道。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呢。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跟他在一起。”
  只要静静的呆在一旁看着他就好啊。
  都暻秀自认为自己很佛,没想到还有个比自己还佛的。不是,他就搞不懂了,喜欢为什么不去追?这种我喜欢你不告诉你就呆在一旁看着你谈恋爱娶妻生子的戏码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边伯贤身上。
  “你笔下的那些男女主角的故事可没这样的啊。你现在连他是直是弯都还没搞清楚就准备靠边站啦?你再这样下去,以后有你哭的时候。”都暻秀无语,不过看边伯贤这样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起身告辞。“我走了啊,你自己注意点,还有别忘了稿!!!”
  从边伯贤家出来的都暻秀刚出单元楼的门就看到只棕色泰迪撒开了腿,准备朝他停在门口的自行车滋一泡。
  还没来得及阻止,一道浅黄色的水柱就落到自行车后轮胎上。
  都暻秀:......
  “呀!”
  都暻秀深吸一口气暗道不能和一只狗狗生气,不能生气不能生气。
  ............
  “谁!家!的!狗!狗!”
  “赞古啊赞古——”
  都暻秀刚扯一嗓子,远处就传来几声呼唤,也不知道是喊谁。不过看看做完坏事拍拍屁股准备跑的狗狗他大概就猜到了。
  不出所料,很快他就看到了狗狗的主人呼哧呼哧得跑来,手里还拎着小区门口炸鸡店的外卖。
  这个点吃啥炸鸡......
  有一句话叫什么人玩什么狗,都暻秀觉得一点没错。
  眼前的男子遢着双某勾牌夹脚拖鞋,衣服裤子都是一套的睡衣睡裤,头发乱糟糟的好像还有点卷。皮肤和他家的狗狗差不多的色儿。
  对该男子的粗略打量倒让都暻秀想到去年过生日边伯贤送给他的棕色泰迪熊。
  至于长相嘛——
  都暻秀从王皮王离的角度看,这人是长得十分帅气了。目测此人身高在180以上,都暻秀果断与他保持了距离。
  “咳咳。”,都暻秀清清嗓子,“你的狗狗朝我的车上尿了尿。请问你为什么不给他牵好绳子?!”
  男子还有些懵,“啊?这样啊...不好意思啊弟弟。赞古很乖的平时,刚刚看到了平时一块玩的狗狗就挣脱了绳子。至于车的话...我只能跟你说声不好意思了。”
  都暻秀忍住怒火:“谁是弟弟!我是93年1月份的!”
  “哦哦我是94年的。不好意思啊,要不我请你吃炸鸡吧弟弟。”
  “......算了算了。你下次把狗狗牵好吧,再见!”
  都暻秀扶额,摆了摆手回了单元楼——他得去边伯贤家拎桶水下来冲下车。
  拎水下来发现男子还站在车旁,男子挠挠头“那个不好意思啊。我叫金钟仁,也是这个单元楼的,你看咱这也是个缘分。认识一下?”
  伸手不打笑脸人,这个道理都暻秀还是懂的。冲金钟仁点点头“都暻秀。”
  示意他牵着狗狗站远些,“哗——”把水倒下去。
  拎着桶子询问:“一起上去吗?金...钟仁?”后者搭了一声,跟着往里头走。
  电梯里摁楼层的时候竟发觉金钟仁就住在边伯贤家的楼下。侧身告知他是来看朋友的,金钟仁这才打消邀请他以后一块参加小区活动的念头。
  “哎哎都暻秀我们加个微信吧。”
  金钟仁回到家中安顿好赞古就接到了电话。
  
  “嗯?”
  “明天晚上吗?好。”
  “哥,今天遇到个不错的人呢。”
  
  把桶还回去的都暻秀再次向边伯贤告辞,对于这种事情边伯贤是很喜闻乐见的。追问了半天,对于金钟仁住在他家楼下也是惊讶不已。直呼“缘分呐缘分呐。”
  都暻秀临走前他又问道:“暻秀啊这位金钟仁长的怎么样?”
  都暻秀想了想,“是我的菜。”








  TBC

评论(1)

热度(8)